只是喜歡寫東西。
這裡只當文稿倉庫,陸續會整理到個人Ep。

同人創作一期一會,坑或CP雜多。

主要在plurk活動,歡迎搭訕聊天留言

[エミミケ│埃米米凱]一步之遙 Only One Step Away (新刊試閱03)

[エミミケ│埃米米凱]一步之遙 Only One Step Away (新刊試閱03)

食前說明:

1.新刊試閱無料,寄攤在日本14,刊物延後至5/13 ICE4

2.從埃米爾→→→←米凱萊,演變為情侶的故事,時間點在俄羅斯大賽至大獎賽決賽後

3.埃米米凱很好吃,請嚐嚐看

----------------------------

(前略)

       由於明日還有賽事,工作人員已經開始整理場地與後台。薩拉的手機響了三四次才被接起,來電者是教練,她趕緊解釋方才的混亂與現況,說畢,電話那頭的教練輕輕笑著交代幾句後,薩拉掛斷電話,向身旁的青年說:「教練跟我約在選手出入口碰面,因為休息室差不多該淨空了,他會幫我跟米奇拿好裝備。」

       「那就先去那裡碰面吧。」

       「你的裝備怎麼辦?我請人幫你拿吧?」薩拉正準備拿出手機回撥,埃米爾就搖搖頭拒絕:「別擔心,不久前開檢討會時我已經收好了,等等再回來拿就行了。」

       「可是、」說不到一半的話即被對方燦暖的笑容止住,「我不想拋下米奇……而且只留妳一個人攙扶他也不太好,要是妳不小心受傷就糟了,明天不是還有女子長曲嗎?要加油喔,米奇跟我都很期待呢……只可惜我們不能參加決賽,啊但薩拉妳一定可以的!」

       「埃米爾。」

       「嗯?」

       「要不是你喜歡的是米奇,我說不定會考慮你喔。」

       「欸?真的嗎?不對不對,妳是怎麼知道的?」看著個子比自己高上許多的埃米爾被短短一句話嚇得緊張至極的反應,薩拉摀著嘴笑得很開心:「這麼明顯的事,不知道的只有他本人吧。誰叫他視野那麼小,只追著我跑,又遲鈍得要死。即使如此你還是喜歡他真是太好了。要加油喔,埃米爾。」

       謝謝你如此深愛著米奇。如果是你,我願意讓出那忠心耿耿的騎士,薩拉想。一抬眼,站在出入口的兩位教練朝她揮揮手,另一位是埃米爾的教練,手上也提著裝備。

       「啊!教練你怎麼也在這!」埃米爾一臉驚訝。

       「好歹打個電話聯繫一下啊。」捷克教練無奈揉著自家選手黃褐色的腦袋,「在找你的時候剛好遇到他們倆的教練,聽了來龍去脈,就跟著在這等你們了。你們接下來打算怎麼辦?」

       「要先帶米奇回飯店,背包跟裝備得麻煩兩位教練幫忙拿呢,不好意思。薩拉啊,米奇交給我吧,用背的比較方便。」埃米爾說完就蹲下,薩拉讓米奇靠在他背上,再把雙臂放上肩膀。埃米爾站起來,動了動調整一下姿勢,笑著說:「好了,走吧。」

       「喔還真可靠啊。」

       「我的包包跟米奇的裝備讓我拿吧。」義大利籍的教練把包包交給薩拉,米凱萊的裝備卻背上了肩:「可不能讓淑女提重物呢。」

       「這孩子的興趣是極限運動,體力、肌力跟肌耐力都很好。」

       「挺好的啊,米凱萊的體力還得再加強些……薩拉,你的狀態還好嗎?」

       「很好,我打算等會兒再跟米拉練習一下。」

       「別練得太晚,還有要記得注意保暖,這裡可不比義大利。剩下就待明天見真章。」

       縱然飯店距離場館不遠,可是積雪的道路不甚好走,一行人花了一段時間好不容易才抵達飯店,將米凱萊安置妥當後,兩位教練就先行離去,房間裡只剩下昏睡的米凱萊、坐靠在沙發左邊休息的埃米爾以及立在矮櫃前的薩拉。

       「很累吧,真的很謝謝你。」她遞了一杯水給埃米爾,後者明明靠著扶手休息,視線卻依然落在米凱萊身上,頓了一下才接過水,一飲而盡,「沒什麼啦,不用一直道謝。」

       「若不是有你幫忙,肯定會更混亂吧……」手機鬧鐘響起,薩拉瞄了一眼突然驚呼:「啊糟了差不多該去練習了,埃米爾,我先回房間整理一下東西,麻煩你幫我照顧米奇。」

       埃米爾回以一個OK的手勢,接著走向矮櫃盛裝第二杯水,薩拉已經抓起包包快步走到門口,正彎腰套進鞋子又補上:「別讓他離開你的視線,總之加油喔埃米爾。啊、有其他事情再電話聯絡囉!再見。」語畢,奉上一個慧黠的笑容。

       埃米爾被那一句話嗆紅了臉,短促地咳嗽,眼角甚至帶了點淚光,在薩拉的關門聲中害羞地蹲在櫃旁。啊啊,完全被耍著玩啊……他當然也希望能順利跟米凱萊交往,但這種事情談何容易?戀愛從來不是一件易事,雖然他不是情竇初開的小孩,可是面對愛情依然會膽怯,不是不敢承認自己喜歡米凱萊,米凱萊的好有哪些?他有自信能說出千百萬個。即使用這麼多的理由說服自己,即使明白喜歡上對方的合理性,他害怕的是米凱萊流露出任何一丁點的厭棄。愛的越深越恐懼於戀人的拒絕,無論任何形式,只消對方一個厭嫌的眼神、不屑的哼聲,甚至是刻意隔開的距離都令人絕望,轉瞬間馥郁的心靈就成了荒蕪。他害怕按耐不住的情感衝出口,打碎平穩的友人關係。他不想連米凱萊的弟弟都當不成,那樣太可怕了。

       人前盡力壓抑的他,此時此刻卻脆弱的不得了,側靠於矮櫃頹喪地蹲坐在地,仰頭,只能看見部分米凱萊的臉容以及鼻尖,小巧的、麥色的──連鼻尖都覺得可愛至極,埃米爾認為自己已經病入膏肓,無可救藥。

       叩叩。

       敲門聲?埃米爾回神,以為聽錯了可是門口又傳來兩聲叩門,隨即起身走去,隔著貓眼洞看見了不該出現在此的人,對方也望向貓眼洞再敲了兩次門。

       「米拉?妳不是該在冰場嗎?薩拉說要跟妳一起練習。」

       「嗨。我是看了薩拉的訊息才過來的。」紅色短髮的女子泰然自若,手指點了點門鍊,埃米爾隨即解開並把門開得更大,「薩拉應該快準備好了,所以我也得快點解決。」

       「到底在說什麼啊妳?」

       米拉毫不在意對方一臉茫然,直問:「總之回答就是了,你年紀跟我一樣吧?」

       「呃嗯,今年七月就滿十八歲了。怎麼了……欸?」埃米爾話還沒問完,米拉就將一張便條抵在他胸肋,「這是我推薦的店,離這不遠,搭計程車不用二十分鐘就能到。」

       埃米爾拿起便條,讀出上頭的俄文字句:「這是酒吧?」

       「沒錯,你俄文讀得挺順的太好了!搭計程車一定要講俄文,酒吧的菜單應該會有英文翻譯,但會些俄語當然更好。」

       「等等、等等,妳現在是要我去這裡玩?米拉,不是吧?」米拉露出受不了的表情,食指用力戳向對方胸口:「不是你,是『你們』,你跟米凱萊!」

       「俄羅斯滿十八歲才能喝酒,雖然憑你的樣子就算直接推門進去也不會有人說話啦。簡單來說,麻煩單戀的你帶著失戀的米凱萊去酒吧,暢快地喝就對了,理解嗎?」

       「米奇才沒有失戀!只是跟薩拉分開!」

       「創傷程度跟失戀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好嗎?啊真囉嗦,就是看不慣你一反常態的畏縮……去好好告白,要嘛哭著結束、要嘛笑著開始,現在這樣不上不下的算什麼啊?不管你是以怎樣的心情決定這次的表演主題,米凱萊沒查覺就沒有用……讓他看懂你的心意吧。」

       聽著聽著埃米爾垂下嘴角,與髮色相同的淺褐雙眉輕輕蹙起,想回應些什麼卻說不出話,米拉只好嘆口氣,捏著那喪氣的面頰,放緩語速:「別一臉低迷啊……我不想強迫你做什麼,只是、如果你想有所行動,我盡力協助。畢竟,你的戀愛是你自己的,要做什麼、不做什麼,全權由你決定。」話一說完,她就落進對方的懷抱,伴隨耳畔的道謝,她淺笑著拍拍寬廣厚實的背,安撫同時給予勇氣。

       「那我去練習啦!希望你一切順利。」米拉笑著揮別後,埃米爾關上門回到房內。也許是談話聲或腳步聲吵醒了床上的人,米凱萊用手撐著身子,坐靠在床頭。伴隨關心的話語而出現眼前的並非親愛的妹妹,而是埃米爾‧尼古拉。

       「米奇沒事太好了!我幫你倒水吧。身體還有哪裡不舒服嗎?」

       「不,沒什麼異狀……」他想起勝生勇利就覺得太陽穴隱隱作痛,看著笑容燦爛的埃米爾,他偏頭詢問:「你怎麼會在這?薩拉……」不自覺喊了妹妹的名字,米凱萊忽然憶起賽前的那席話,嗯,薩拉不在是因為他們已經分開了啊……

       「她去練習,特別交代我陪著你。」埃米爾將水杯遞給對方,接著靠坐在沙發扶手,米凱萊喝了口水,淡淡說:「我一個人沒事的。」

       「既然沒事,我們出去吃點東西吧,賽後要好好補充體力才行。」

 

       普魯士藍的英式雙排釦大衣,黑色修身長褲的末端是咖啡色牛津鞋,米色長圍巾掛在脖子上,自然垂墜,隨著米凱萊走出電梯的步伐飄動。室外寒風陣陣,埃米爾的身子包裹在墨綠的飛行外套裡,茶色的頭髮在雪景中格外惹眼,察覺來人的視線,回首對應一個笑容,堪比冬日暖陽。

       「大廳有暖氣,幹嘛站在這裡吹冷風。」

       「計程車差不多該來了,所以我就先出來等。」開口的白霧消失於空中,說不到兩句閒話家常計程車就停在眼前,米凱萊正要將手從口袋伸出,對方就先了幾秒拉開後座車門,「米奇先進去吧。」

       穩妥地坐進車內,溫暖如室內讓他想起十分鐘前他們的對話。他確實感到飢餓卻缺乏進食的慾望,斬釘截鐵拒絕埃米爾的邀約,沒想到那十八歲的少年竟然淡淡說:「但我餓了。」

       「你大可自己去用餐,我沒有那種興致。」

       「可不行,因為薩拉請我跟緊你。」米凱萊忍不住挑起一側的眉毛,表情並非生氣倒像是接受挑釁,低低回了一句:「伶牙俐齒的傢伙。」

       耳畔傳來流暢的俄語,米凱萊看向車內正在溝通的兩人,司機接過紙條,埃米爾複誦一遍其上的店名與地址,又閒聊了兩三句。清楚感受到司機透過後照鏡的視線帶著欽佩,米凱萊轉向埃米爾發問:「所以要去哪?」

       「當地人推薦的酒吧,喝點小酒、吃點東西,晚上會比較好睡。」

       「要是店裡的馬丁尼很難喝,別怪我翻臉。」

       「別擔心,這家可是經過米拉認可。」

       「喔,挺可靠的消息來源呢……你什麼時候學了俄語,講得挺流利的。」

       「畢竟捷克在中歐啊,鄰近地區幾乎都會講俄文,參加極限運動而去波蘭、烏克蘭、白俄羅斯等地時,直接用俄語溝通效果比較好,才學會簡單的對話。米奇不學一點嗎?」

       「我聽讀還可以,口說還得再練練。」

       兩人有一句沒一句對應著,不知不覺車外的細雪已經停了,夾道店家的燈光變得清晰可辨,回過神來計程車已經停在酒吧門口。對於埃米爾先自己一步掏出鈔票付車資,米凱萊有些不悅地蹙眉:「我還以為自己沒帶皮夾呢。」

       「因為是我拉著你出門,由我付帳不是理所當然嗎?」語畢,推門而出,埃米爾本想替對方關上車門,可當米凱萊下車後就順手一推,車門啪地關上:「很多事我自己來就行了,埃米爾。」

       他不想意識到那些宛如約會的紳士舉動,不自覺板起臉,先一步走進酒吧。


TBC


评论(1)
热度(12)
© 曦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