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喜歡寫東西。
這裡只當文稿倉庫,陸續會整理到個人Ep。

同人創作一期一會,坑或CP雜多。

主要在plurk活動,歡迎搭訕聊天留言

[紫赤]擦肩

[紫赤]擦肩

食前說明:

1. 第二人稱視角

2. 架空,紫赤兩人不認識
3.〈錯身〉的相關作品 

4. 舊文搬運

 

-------------------------------------------------------------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地球上有超過七十億人口,千萬人與你同時進食暢飲,千餘人與你一齊行動,每分每秒,都有人同你擦身而過,你是否曾經注視過其中一人?在夜闌人靜,想起某個當初應當驀然回首之人?

       無奈地笑,你自問,這世上真有這樣的人值得你掛念嗎?輕輕闔上書,你想張愛玲果然不對你的胃口。因為父親教育你身為赤司家的繼承人,不需要多餘的情感,尤其是無法控制的情愛。一切以利益為優先,以勝利為準則。是的,你只需要做好享受成功的準備。

       彷彿算準你結束閱讀的時間,黑髮的男人叩響了門扉,恭敬卻親暱道:「小征,是我。」

       「請進。」

       「很抱歉,白金司機在路上出了意外,無法及時抵達。」

        桌上咖啡溫熱芳醇的氣味撫上你的面頰,輕啜一口,你說,那搭電車吧。男人遵命,看了眼手錶,提起你的公事包,禮貌地替你開門:「請。」

 

 

        你不曾想過巧遇一個人,無論男女,無論年齡。你從未設想過,僅僅一個一時興起的決定,使你墜回凡間,憶起自己本是個普通人。或許你是期待的,只是不自知。

 

 

        非凡的身高,鳶紫而略長的髮絲,體面的衣著,以及自你踏上電車後,便鎖定你的灼熱目光。堅定不移,你不知道他在你身上見到了什麼,但你享受著他的視線,順著宛若邀請的注視,你回頭,越過無數陌生人的身影,望見他的面容。雜揉著慵懶與成熟的長相,挺耐看的,你在心中默默下了評斷。四目相交,一秒,甚至少於一秒,他撇過臉,耳根子卻紅透了。

        你暗笑,真是個可愛的人。

        清清淡淡不著痕跡地擾動你過於平靜的心,像石子被投進深潭,激起了漣漪。然而這陣漣漪微弱而悠長,你的心不再平靜。

       「東京站,東京站到了。」廣播傳來女子口齒清晰的提醒,他早消失在人群之中,宛如一開始就不存在。

       「我們走吧,小征。」身旁的男子說著,你應了聲隨即邁開腳步。

 

 

        所謂的擦肩而過或許就是如此吧?你自問,不期望回答。憑著家族的資訊網絡便能得知對方的身分、姓名、年齡、職業、聯絡方式,進而了解這個人,但是你不想這麼做。沒有特別的理由,一時心動,人海茫茫,何須尋覓?僅此而已。

 

 

        直到咖啡廳深棕色的門被推開,敲響鈴噹,宣告你的到來,那抹鳶紫再度映在你一金一赤的異色瞳中。你忍不住感嘆,自己比張愛玲筆下的女子幸運多了。

 

        人生的道路上,沒有早一步,亦無晚一步,只是恰好他也在這裡。

        你又遇見了他,一語不發,相視而笑。

        然後,一眼萬年,誰也沒錯過誰。

 

 

        Fin.


评论
热度(3)
© 曦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