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喜歡寫東西。
這裡只當文稿倉庫,陸續會整理到個人Ep。

同人創作一期一會,坑或CP雜多。

主要在plurk活動,歡迎搭訕聊天留言

[佐三]Schrödingers Katze

[佐三]Schrödingers Katze
食前說明:
1.佐久間與三好視角,含有動畫第11集內容。
2.此文參與台灣ICE5-Joker Game主題無料蒐集活動《The Missing Joker》

  人年輕時不該遇見太驚豔的人。正巧遇上了,爾後生命裡會遇見的、形形色色的人都將相形見絀,黯然失色。即使所謂的相遇不及一個季節遞嬗,甚至僅僅幾回日月推移,那人依然會是自己生命中最燦爛最美好的風景。

  有些時候佐久間會想起三好,他是那樣特別的一個人。

  國際情勢分外緊繃,生靈塗炭,軍人一舉手一投足都宛如走在鋼絲危索,在各方勢力政治角力下求一絲喘息的餘地,特別在這般局勢之際,他會想起三好──這兩個漢字所構成的詞彙不是那人真正的名諱。代號又何妨?他們生存的時代無非是一場欺瞞,無論是瞬息萬變的局勢、比比皆是今日友人、明日敵患的例子、抑或那人所屬機關的方針,如此時日遇到任何人偽裝的面具都不可輕信,同時又得珍惜,因為彼此所戴的面具可能就是生命最後的一面。
  他們無時不在戰鬥,為了換得安穩,他們先是犧牲了自己的安穩。
  死亡如影隨形,人生終究是一場不可預期的賭局。那麼,相信記憶中最絕豔之人的假名也可被視為一種末日的浪漫吧。
  截然迥異的存在,卻也因相異而吸引。佐久間記憶中的三好是雲霧、是貓,他在幾年後才知道最適合描述三好的詞彙:薛丁格的貓。
  無法預期生死、無法掌控、貿然干涉卻會親手害死的存在,那樣絕豔的人。


  人年輕時不該遇見太驚豔的人。可是又有誰能預知自己的生命?如果注定在慘綠年代遇見,那就任其相遇然後當作日後獨酌的下酒菜吧。

  三好遇過那樣的人,名為佐久間的一名軍人。

  初初見他,嚴肅、耿直甚至容易被激怒。他私下給他貼上「有趣」的標籤,觀察著對方,就像和平時代小學生捉到一隻蟋蟀或螢火蟲,必定會關在鉛筆盒或罐子中,細細端詳,醉心於清朗的音韻、璀璨明滅的掌中星光。即使這些可愛之物的生命何其短淺,也不會抹消豢養的快樂與觀察的驚喜。
  這種留戀若被機關的眾人知曉,或許會換得幾個挑眉與調笑,然而空洞童年未填滿的好奇心,令他在煩悶的時代、眾多的任務中得到一絲喘息。
  他記得佐久間對D機關的看法,不屑、無法理解、驚嘆、尊重,如此急轉直下的發展遠勝閱讀一部小說。對方態度轉變的瞬間就像高傲的貓終於卸下戒心,步到自己腳邊輕蹭,那是一種無法言說的喜悅。

  然而貓的情緒變化就在轉瞬之間,天氣陰晴如此,時代亦如此。

  當他以真木克彥為名在德國執行任務,從柏林返回住處的途中,隨著那規律且令人安心的鐵路行駛聲,他忽然想起那有名的物理學家及其理論,標準的德語滑出唇齒。
  Schrödingers Katze,薛丁格的貓。起初僅限於原子領域的不明確性,正解釋了生命宏觀的不穩定性,唯有藉由打開箱子直接觀察才能破除模糊的可能,將不確定定調為確切。

  無論是否有緣出席彼此的喪禮,於親眼見證之前,世事難料。
  是生、是死,唯有開啟棺柩才能知曉。


        Fin.

註:Schrödingers Katze 意即薛丁格的貓。

评论
热度(21)
© 曦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