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喜歡寫東西。
這裡只當文稿倉庫,陸續會整理到個人Ep。

同人創作一期一會,坑或CP雜多。

主要在plurk活動,歡迎搭訕聊天留言

[エミミケ│埃米米凱]一步之遙 Only One Step Away (新刊試閱01)

[エミミケ│埃米米凱]一步之遙 Only One Step Away (新刊試閱01)

食前說明:

1.新刊試閱,刊物預計於4/29台北YOI only場出刊→延後至5/13 ICE4

2.從埃米爾→→→←米凱萊,演變為情侶的故事,時間點在俄羅斯大賽至大獎賽決賽後

3.埃米米凱很好吃,請嚐嚐看

----------------------------

        即使永遠維持與米奇、薩拉的三人行也無所謂,埃米爾想。不說出口,不坦白一切,不打破彼此的默契,他所愛的人們就都不會痛苦了。為此他願意當個傻子,既不傷害兄妹之情也不撕裂朋友情誼,為了三人平衡平穩的互動,隱藏己心。

        他並不可憐自己,因為在愛情的面前,豈有全然自信之人呢?

        膽怯也好,軟弱也罷,他都得獨自面對。

 

        從穿上冰鞋到縱橫冰面,歷經十幾個年頭,周遊各地冰場,見識各國菁英選手,埃米爾看過無數次悲傷的畫面,無論是幼童含淚拉筋學芭蕾,或因無法參透四周跳秘訣而無奈落魄的神情,甚至是演出失誤連連以致在等分區顫抖絕望的身影。因為比賽而有勝敗,勝敗帶來喜哀,有人歡笑有人愁,感傷、悔恨、懊惱、自厭,他以為最難過的情緒表現肯定是撕心裂肺的哭喊,直到大獎賽俄羅斯站男子短曲比賽後,他看到一生中最難忘也最苦澀的表情──薩拉半笑半瞇眼,下唇因一再欲言又止而咬出牙印,寶石般的眼瞳濕潤如海,隨時可能漲潮溢出,健康的古銅膚色從攢緊的手指尖流失,似乎每一秒眼前人都在失去生命。

        「怎麼了?薩拉……」話語出口的瞬間,埃米爾已經抓住無依的身軀。

        「埃米、爾……」熟悉的女聲在懷中模糊,反覆呼喚他的名字像是在確認他是否存在,又像在尋求他的意見,「……再這樣的話、會完蛋……我跟米奇都……」

        「我們必須分開。如果他不願意轉身離去,那只好由我道別……米奇可以更好,就算沒有我,他也能獨自獲勝才對啊,埃米爾。」話中人拍撫著女子的背,希望能減緩一點她心中的苦痛,即使他的心同樣苦澀。

        雙胞胎啊,是神的恩賜,是自降生至死亡皆相伴相守的半身,是兩個身體共享一個靈魂。拆散雙胞胎與切割人的手足四肢無異,那痛苦堪比大時代無情的戰火歷練,分離雙子即是撕裂靈魂,若非擁有堅定的意志或為著崇高的理想,誰願意成為傷害者以利刃刻下血淋淋的傷痕?一瞬間埃米爾忽然能理解另一派說法,雙胞胎或許是一種詛咒或懲罰,因為兩個生命終有分離之時。

        他知道薩拉不是個無理取鬧的人,既然會說出這種話,絕對是看透了什麼而下定決心,因此他摟緊懷裡的女子,闔上眼,祈禱般開口:「我們要相信他,相信米凱萊‧克里斯皮諾。」

        安撫對方也說服自己,一切都會沒事的。

 

        安於穩泰的現狀何其容易,誰願意開口打破和諧,跨出步伐,進入未知的境界。在不安的邊界,一步之遙,試探著彼此。

 

        棕色短髮的選手獨自從後台深處走來,筆直幽長的走道,黑與灰的地毯吞噬跫音,安靜得令人不安,盡頭是一片墨藍,陰鬱而沉重,義大利教練體貼地為自家選手揭開一隅,明亮過頭的光線侵入眼瞳,因為刺眼而微瞇雙目,他那雙紫眸被照亮,似幽暗礦洞深處最稀罕的紫水晶,奪目迷人。米凱萊的思緒還困在幾分鐘前兄妹兩人在後台的爭吵,薩拉的話語回響在耳蝸,轟轟隆隆佔據心頭。

 

        就算沒有米奇聲援,我也確定能進入大獎賽決賽,所以米奇也要不依靠我,獨自取勝。

 

        他呶著嘴,滿心不悅。為什麼我們要分開呢?雙胞胎不正是為了守護彼此、陪伴對方而誕生的嗎?

 

        你要更堅強,米凱萊‧克里斯皮諾。就算沒有愛,我也能繼續滑,而且我也會交男朋友。

 

        那種除了開朗一無是處的捷克男有什麼好的?還是說薩拉喜歡的是看似悶騷的日本男?冷淡不苟言笑的韓國人?開什麼玩笑!為什麼薩拉選擇守護者,不能是自己呢?吶,告訴我啊,薩拉,你是不是討厭明明是義大利人卻如此陰沉的我……

        「後外四周跳(4Lo),出色地完成了!」

        「太精彩了,到目前為止四個四周跳,所有跳躍都零失誤。」

        賽場上觀眾如雷的掌聲與播報員的感嘆貫入耳中,米凱萊回過神,眼前所見是正在表演的埃米爾,這傢伙憑著驚人的體力與跳躍技巧,輕鬆自在地用電音曲跳了四個四周跳,簡直不是人啊,嘖。米凱萊忍不住皺眉。

        場邊的米凱萊方感嘆完眼前非人的技巧,場上的埃米爾轉身、加速滑近他時,有一剎那視線交會,啊,不妙,預感掠過米凱萊腦海的下一秒,眼前人預定的聯合跳躍就出了差錯。青藍、粉藍與亮片包裹的身子摔在冰面激起細碎的冰屑,卻彷彿不會疼痛一般迅速爬起身,向場地另一側再次滑出步伐,短短幾秒內銜接上音樂節奏應有的表演,然而看在米凱萊眼中,隱約能感覺到埃米爾心懷自嘲的歉意與反省。

        「這裡本來預計是聯合跳躍的,但第二次沒有成功,摔倒了」播報員沉穩闡述現況,隨後埃米爾獻上一個後內三周跳(3S),只可惜落冰時略顯不穩。

        「搞什麼啊,那傢伙。」米凱萊的表情寫著可惜與擔憂卻不自知,眉宇蹙得比剛才更深,右手捂在嘴唇與下巴,凝重思索著不完全的動作會影響多少技術分,同時為腦中回放薩拉的語句而錯愕。

 

        這世界上可不止我一個女人,你要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TBC

评论
热度(9)
© 曦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