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喜歡寫東西。
這裡只當文稿倉庫,陸續會整理到個人Ep。

同人創作一期一會,坑或CP雜多。

主要在plurk活動,歡迎搭訕聊天留言

[エミミケ│埃米米凱]一步之遙 Only One Step Away (新刊試閱02)

[エミミケ│埃米米凱]一步之遙 Only One Step Away (新刊試閱02)

食前說明:

1.新刊試閱,刊物預計於4/29台北YOI only場出刊→延後至5/13 ICE4

2.從埃米爾→→→←米凱萊,演變為情侶的故事,時間點在俄羅斯大賽至大獎賽決賽後

3.埃米米凱很好吃,請嚐嚐看

----------------------------

(前略)

        世界很安靜,眾人注視著米凱萊一人,等待一場逆轉勝或一段動人的故事。深吸一口氣,冰場上寒涼的空氣充斥胸腔,彷彿自身與冰面融為一體,他做好最終準備。

        踩著冰鞋滑了將近二十個年頭,他的心緒從未如此平靜祥和。

        萬籟俱寂,米凱萊再次閉上眼,心中唯有一句話:「這是最後一次為妳而滑,薩拉。」

 

        若注定分離,願我微笑向你道別。

 

        曲目一下,米凱萊睜開眼,隨著旋律在原地轉了一圈,環視全場,紫色的眸子在茫茫人海中尋找那雙相似至極的,柔和得超乎想像。克里斯皮諾兄妹感情深厚,不只花式滑冰圈的人知曉,幾乎所有冰上運動選手與粉絲都知道,兩人一路從青少年進軍成年組,形影不離,一人上場另一人在場邊應援,是再正常不過的畫面,然而今日,薩拉沒有在上場前擁抱對方、親吻那雙撫冰的手,掃除自家兄長的緊張與焦慮,選手、記者、觀眾或多或少皆察覺了些許異狀,上場前的選手情緒纖細、敏感,甚至可稱為脆弱,迥異於往昔的互動模式,令人不免好奇。昨日兄妹情深在場邊相擁的畫面,彷彿是夢境,米凱萊的教練不打算回應身旁幾位記者的提問,他替自己的學生保留隱私,更期待那孩子成長進步後的表現。

 

        薩拉,此時此刻妳在哪裡看著我呢?就算不在身邊,我也能感覺到。作為兄長,我早就知道我們必須分離,揣想過千百萬種離別的方式,暗自反覆演練,試圖提前適應失去妳的痛苦,以為如此就能勇敢面對,然而當妳親口說出「我們分開吧。」那瞬間的苦痛徹底勝過我的預想,心如刀割不足以形容,言語無法言說。妳板起美麗的臉龐,久違的嚴肅,啊,好久沒見到這副表情,眉頭深鎖,笑容消失,說著凶狠警醒的話語,擦了淡彩的雙唇卻顫抖不止,上一次如此生氣的妳是為了什麼呢?

        吶,親愛的薩拉,分離如此難受,為何我們一定得相互撕裂、拉扯手足情深的親暱呢?

 

        「後內四周跳(4S)。」 


(中略)


        希望我與你道別的笑容不會太苦澀,米凱萊想,縱然不捨,自己終究放手給了薩拉自由。意識到薩拉已經不僅是自己的妹妹,隨時可能成為其他男人的戀人,甚至結婚生子,情緒湧上來,眼眶有些濕熱,啊不好了,得趕快走到沒人的地方,若是被看到可不妙。正捂著臉婉拒採訪,下一秒又被另一個人從背後抱住,陷進溫暖的懷抱。比自己略高幾公分的個子,因為愛好極限運動而健壯結實的體魄,似手足親暱的稱呼再加上如寵物般黏人的肢體接觸,米凱萊立刻知道抱緊自己的是埃米爾,瞬間的安心感充斥心頭,他說不出理由卻為之感動。

        「米奇太厲害了!完全沒失誤!天啊太棒太感人了,我都忍不住哭了,啊,剛才我遇見薩拉,她也很感動呢,你們感情果然很好啊……米奇?你哭了嗎?」埃米爾感動又興奮地黏緊米凱萊如一隻大型犬,見懷中人沒應答隨即將毛茸茸的頭湊到頸邊,盯著後者的面容

        「才不是,是你勒到我脖子了。」米奇低下頭,揩了揩眼角的淚珠。

        「啊抱歉。我太激動了。」埃米爾立即鬆開懷抱,有些尷尬地擺擺手又用食指搔搔臉頰,像極了不小心犯錯的孩子。

        米凱萊轉身面對他,試圖穩住呼吸,偽裝沒事地問:「又不是你自己零失誤,幹嘛這麼興奮。」說到底,埃米爾沒道理感動到這種地步啊。

        「因為是米奇的表演啊,我最喜歡米奇的花滑了。」蓄著不符合年紀的鬍子的少年笑瞇了眼,米奇忽然察覺到埃米爾跟著他們兄妹以久。

        「啊、我、先去休息了……」企圖揮去上一秒思緒的米凱萊別過臉,深怕繼續面對那雙清澈的眼睛就會被全然看透。想獨自離去,埃米爾卻如感知主人心緒的忠犬,喊著名字跟上去。

 

        當J.J.完成最後一個四周跳的瞬間,俄羅斯大賽的名次與大獎賽決賽的名單已昭然若揭,總言道勝敗乃常事,可是臨門一腳的不甘心與傷感,在幾家歡樂幾家愁對比之下更加殘酷,此時就算只是旁人隨便幾句閒言閒語,也傷得人深可見骨。

        「J.J.在長曲項目也會獲勝吧,第二名是尤里‧普里榭茨基。」

        「第三名是米凱萊‧克里斯皮諾,第四名勝生勇利,兩場比賽合計的分數,米凱萊和勝生同分呢……」

        「同分的狀況下,中國大賽得到銀牌的勝生勇利勉強擠進決賽名單。」

        「真可惜啊,長曲表現很完美,若日本大賽也像這次發揮至極,說不定就能進決賽了。」

        米凱萊站在後台觀看直播,察覺自己無法進入決賽,悔恨地咬緊牙,全然無心於電視畫面,另一台電視前記者們細細碎碎的話語不停傳來,一字一刀、一句一傷,現實而殘忍。與米凱萊並肩而立的埃米爾,以右手背碰了碰對方的左手:「米奇,我們去休息室吧,你等一下要準備拍照跟受訪不是嗎?」

        他點點頭跟埃米爾一起繞過那群人。他相信薩拉一定能順利進入決賽,至於自己滑鐵盧,無法一同前往巴塞隆納,在大獎賽決賽的舞台獻上最優異的表演,是他不夠努力不夠完美,他無話可說卻又於情於理希望被人善待,真是、脆弱過頭了啊,他忍不住嘆息。 


TBC

评论
热度(7)
© 曦寧 | Powered by LOFTER